林一枝

不定时更新 万年老咸鱼

【原创耽美(双生向)】🌸参商🌸(Part1)

        参商诞于魏晋,传文竹林七贤之阮籍、嵇康二人相交甚好,制一对双生扇,各执一把,一名参、商。
        名士殁,朝代更迭,硝烟四乱。及至天宝年间,被献入宫中,玄宗赐贵妃赏玩,其扇面晁采出于璠瑜,贵妃喜爱异常。后马嵬兵变,贵妃不得已借假死出逃东瀛,匆忙之中,将参遗落。自此,参、商分离,商被带到东瀛,参则流落民间,不知所踪。

           ——————————————

       永乐元年,当今即位,派遣郑和下西洋与海外各国互通邦交,以彰天朝国威,而后四方来拜,皆朝于大明。     
       春分之日,圣上着户部举办鹿鸣会,经过层层选拔的四海人才在户部一聚,由各部大人挑选入职任官。
        是日辰时,通过选拔的遣明使皆列于堂下,堂上各部尚书、侍郎、翰林院众大人一齐就坐,唯独主位之左的一个位置还是空的。户部尚书许诰南拉住一个下属:“还差谁没到?”
        那下属一脸为难:“许大人,还差——呃——差——”
        许诰南不悦地皱了皱眉:“谁那么大架子?”
        下属的脸色像犯了痔疮一样,道:“是——苍云使。”
        许诰南顺着他的视线侧目,安排好的作为围着七八个婢子。只见她们手脚利索而又不失细致地将桌椅从上到下擦了一遍,整张椅子都铺上一层又一层繁复织锦的软绸,桌上原来摆放的茶盏也被撤下,换上了一小碟精致的点心,一盅更为精致的茶盏。
        许诰南一嗅,嘿哟!今年最新的君山银叶,雨水过后第一场雨冒出的新芽从武夷山摘下赶制出的贡茶,整个皇宫就那么三罐!许大人默默地捂住了胸口。待许大人再看一眼,那茶杯通体莹润,青花白地,官窑御赐之物。这还没完,方桌中央立着一窄口小瓶,斜插着两枝将开未开的桃花,让人立觉春意横生。
        许大人气得一口老血哽在喉咙:“参晓还以为我户部是茶楼么!”下属扯扯他的袖子,小声道:“大人,苍云使来了。”
        那七八个婢子依次退下,堂下的尚书与阶下等候的遣明使一齐注视着庭院中央无端飘来的几瓣桃花,下一刻,有两人架着一顶软轿从天而降,那软轿辙上华丽反复的纱幔迎风飘荡,轿上之人一袭白衣,斜倚座上,衣袂翻飞猎猎,宛如九天谪仙降临。
        清越的声音响彻庭院:“本使来迟,还望诸位大人恕罪。”虽是道歉,人却无丝毫歉意地上座,自顾自地执起茶盏品茗。
        春日桃花,没人香茶,却像画中盛景,不似人间之境了。众人被这一大波的风骚扑了满脸,只好纷纷低下头见礼。许诰南气得浑身发抖:“参晓!你当户部是什么地方!”
        那个让许大人咬碎了牙的男人缓缓放下茶盏,悠悠开口:“哦?户部?不是诸位养老颐年的地方吗?”
        尚书大人气极:“你!你你你!参晓,就算我打不过你,今天我也要和你拼了!”说罢就要冲上前去,其余几位大人是吃过这个暗亏的,忙四手八脚地拦住他。
        底下一众遣明使忍不住窃窃私语,或偷偷哂笑。
        在这喧嚣中,唯一人静立一侧,在这一众嬉笑的人群中显得尤为突兀。那人粉金的长发服帖的垂于耳畔,一块琉璃镜,遮住了半边风景,只露出一半秀丽脸庞,穿着与本朝服饰相仿但又略微修身的衣裳,手收在宽大的袖中,倒是一番亭亭玉立的美人仪态。
        一向以作死为本职的副使月隐悄悄上线,她小心翼翼地开口:“使君,那个小美人与您的五官真是神似呢。”

评论

热度(14)